close

暑假備課是「認真」的第一步,
備了,記在課本沒有系統,寫在word只有自己在看,
po在網路上,好像有人在監督著,
有壓力,有緊張感,就會再努力!

這學期期望帶學生主題性「玩讀思寫」~~先給自己加加油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單元-成長的喜悅

成長為何會讓人喜悅?因為有變化。
人的成長有變化,植物的成長有變化,動物的成長有變化。
這些變化可能讓生命體具備有更多適應環境的能力,
也有更多自我操控的能力,讓人心生喜悅。
這單元,就來帶孩子了解「成長」,不同的「成長」會帶來的故事。

[玩]

分組飼養及種植活動

[讀]

繪本-我是霸王龍

繪本教學參考:鱈魚船長的繪本旅行

查資料-如何飼養及種植(報告)

[思]

第一課我的相簿:請學生訪問家人,說出自己三個不同時期的故事。
第二課長高樹:思考外在的成長和內在的成長。
第三課種子找新家:思考獨立生活,可能會面對到什麼?需具備怎樣的能力?
第四課變得不一樣了:探討青蛙變態,思考青蛙和大肚魚之間不同的成長意義?

[寫]
訪問家人,請每個家人說2-3個關於我小時候的故事。
整理成一篇「我的小時候」。
寫作期望:感受家人的愛,感受自己成長的喜悅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成長的喜悅 我是霸王龍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rley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